洗礼

7月6日 稻城之穿行——妈妈旅馆,经石坡,格萨尔王赛马场,不足山,河猜,无声鼓


当身体变得透明,我想我已经死去。

我在山谷间洗涤自己的灵魂,低下头悲惜一只羊的逝去,却被天边霎那间的闪电和一场狂暴的风雨惊得四处逃离。生命的空虚与充实在此刻同时刺激着我的灵魂。

雨固执的的倾倒着,寒冷让我变得无比安静。

只是在水中走着,走着,走到没有了感觉,走到飞了起来。

思想在错乱,它像梦魇般溶于这暴雨将我洗涤。生的狂躁终究被自然彻底征服。

夏的喧嚣,尘世的纷繁,全都消匿而去。

曾经擦肩而过的人影,那些脸上的微笑在眼前倏然而逝。

前面的一点白光引我至萧瑟冷寂的黄雾。在茫茫一片中,我涂上紫色,粉色抑或暗红。

微白的长长的路引我去苍凉凄冷的旷野,舞动的幻影诉说着大自然的律动。

看到微白的足迹从此刻的脚下通往那时的脚下,渺茫,自然。

黑暗深处仿佛有一个充满威吓的深穴在向我狞笑,那是我的归宿。

大地的唱片慢慢的旋转着,我已听不到这颂歌。我朝着亮光飞去,和着这些音符与它们舞成了一片。

当身体变得透明,我想我已经死去。


P.P. 好几天了,那满山如海浪般铺开的紫花世界,刻满经文的石块,河猜一个个接近天堂的海子,一路跟来的藏族小姑娘脸上的无需语言沟通的微笑,那道劈山的闪电,当然还有那仿佛永世不断的暴雨洗礼总不断的萦绕在我脑海里,在我的梦里不断地以各种样式变换出现着,我失眠了。

好几天都不知该如何动笔,我真的没法像Aliea告诉我的“照实记录”下来 ,太美了,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甚至任何的描述在它们面前都显得过于俗气。不愿记录,我想许多年后,那些照片就能牵动我们回忆与畅想。哥送给我的羊骨还在那里依稀微笑着向我诉说着自然的神秘与生死的安静。

我可以闭嘴了。


  1. zhang
    August 15, 2007 at 6:28 am

     羡慕妹妹能去美丽的地方,我身体不好,没有机会上高原了。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