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徒步 旅行 > 英国南部6天旅游总结之二

英国南部6天旅游总结之二

Stonehenge (巨石阵) & Salisbury Apr 12, 2008


前往巨石阵只能住在离它最近的镇Salisbury。这次旅行最令我和Leo记忆犹新的就是巨石阵之旅,因为我和Leo是从Salisbury沿河狂飙自行车2小时18公里去的巨石阵。哈哈!(应该很少有我们这样疯狂的游客。)从Salisbury去巨石阵的骑车路线是一路沿河的路,爬山公路和行人踏出来的小路夹杂,坡很多也比较大,冲下坡倒是爽B了,像飞一样,登那些十几二十多的坡就得拼老命的登啦!车子太高我几乎踏不到地,痛苦..


沿路的Countryside简直美呆了,绝对正点的英式乡村景致。大片旷阔无垠的田地展现在眼前,牛羊呆呆的吃草,河水缓缓奔流,典型的茅草农舍温馨别致。这里绝对是Hiking或者休养生息的绝佳地点,难怪同住YHA的日本女人说她要在Salisbury停留3天,我当时听了很纳闷,看了风景后才很遗憾没有更多的时间留在这里慢慢欣赏这里的极致景色。


巨 石阵的路标很不道德,骑到最后我们被路标带到了一段极为难骑的狂野山坡,而且最后发现根本就是另一个方向的远路。但是值得兴奋的是,我们在山坡上突然就远 远眺望到了远处的巨石阵,小小的它在立在很远的平原上,我们看到它的感觉就像是第一个发现巨石阵的人一样兴奋。于是所有的劳累都烟消云散,又鼓起劲登上那 最后的大坡。暴雨中,我们来到了巨石阵近处,隔着一段公路望着近在咫尺的巨石阵,足够了!!!暴雨后,阳光下的巨石阵又重新被游客包围,我心想如果坐公车 去看这巨石阵应该很没有意思(其实就是几块石头)。。。。。而我和Leo却可以站在那里享受发现它的惊喜!!这样的经历不是别人能够体会的。回去的路似乎轻松了许多,我们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冲回镇了,刚好赶上去下一站的火车,下坡时冲得满身满脸是泥,但是好快乐,哈哈!!!!


Salisbury有汽车Tour前往巨石阵,14.5镑(含巨石阵门票),半小时到。租自行车10镑一天,在小镇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了解到详情。


Canterbury(坎特伯雷) Apr 13, 2008


从乔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Canterbury’s Tales>)中了解到这个小镇。而今这个小镇也因为这个故事集和坎特伯雷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而著名,成为旅游圣地。


Canterbury Cathedral的 壮观只有当你走进了教堂才会被震撼!!内部规模蔚为壮观的哥特式的顶穹和雕塑让我目瞪口呆。这是我目前见过最伟大的教堂建筑!!复杂的管道式收音建筑模式 可以让音乐在教堂中回响并发挥到极致。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周日礼拜,著名的坎特伯雷大教堂唱诗班的圣音穿透着每个人的耳膜,把我们带入了神的圣地。这座教堂 可能比不上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的华丽,但是你却可以为它的大气和神圣而振奋。


Canterbury博物馆周末不开,我们去的时候恰逢一堆法国人站在博物馆门口高举西藏独立的标语,对面是2堆华人高举“一个中国”的牌子抗议法国人的行为。兵力上看起来是我众敌寡,两方就这样对峙良久,没有结果。其实他们的对峙看起来很好笑,那些法国人也许连中国在哪里都不知道却只知道喊西藏自由独立,而那些中国人看起来都像是常年搞地下工作的,用带有党员的敏锐目光仇视的对着那些神情呆滞的敌人。我和Leo从中间走过去时,我听到一个中国人小声对旁边的人的说他们一定是中国人, 弄得我们这样无声的走开就像叛国贼一样。真没有想到这样一幕居然会在这样一个小小的镇上演。西藏独立本来是我们自家人的事,现在这些法国人跳出来到处乱喊 西藏自由独立,还拍一些带有严重色彩偏见的纪录片,真是让人可恨可气。人是一闲下来就受不了安静,就要找事做,乱吐口水胡闹一阵,这个世界啊,不闹腾不舒 服!好了不说西藏问题了,言归正传。


如果你看过乔叟的Canterbury‘s Tales,或者看过翻拍的电影,那么你一定要去去Canterbury,你会发现小镇充满着电影中的传奇色彩,是古老英国的翻版,花体字市弯曲的路灯和店牌,各式小店,破旧的城墙和修道院,走在其中都像是走在电影《坎特伯雷故事集》里,幽默、古老而不失情调。


穷游旅行建议:

1)一般的青年旅社都有厨房,可以自己弄吃的,很节约钱,出门可以带一点点油盐或者在当地买小瓶装。不要忘了带小锁和小电筒。

2)几乎著名的小镇都有Information Center,当地地图和旅游资讯都可以在那里得到,一般到了一个地就可以去那里了解情况。

3)带学生证,很多门票有学生价。


PP 照片看相册吧



08英国南部六天旅游照片

Categories: 徒步 旅行
  1. Hikaru
    April 24, 2008 at 9:56 am

    哈哈,咋个又长圆了,傻乎乎的
    最近拍了青春的片子,有空来看哈!

  2. Mia
    April 24, 2008 at 1:35 pm

    唉,小光,你说得我这个心啊~~确实减肥势在必行了!

  3. elf
    April 26, 2008 at 8:33 pm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哟

  4. December 31, 2015 at 7:40 am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