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徒步 旅行, 游走.伦敦 > Windsor 隔壁温莎

Windsor 隔壁温莎

 

如果每周都有bank holiday, 我做梦也会笑醒。虽然到了雨季,但每个周末老天都会定时放晴,一点不给我宅在家里休养生息的机会。

 

温莎,成为继伦敦之后我周末光顾最多的城镇,因为在slough隔壁,所以一般靠双腿半小时就晃荡过去了。直到上一周,我第一次坐火车去,才吃惊的发现原来slough周围风光如此的美。短短5分钟车程,欣赏到了绝对正点的英国田园风,马场,养蜂场,高尔夫球,悠悠延伸至远方的小河,远处的温莎城堡就在这样的美景中映入眼帘,一切都像是油画,这是平日走路去温莎所不见的。于是,从此刻起,我十分可笑的爱上了slough

 

Sloughwindsor的铁路是一条皇室专线,在温莎终点还成列着首列火车的车头,可到如今,我用13(往返票)就可以享受同等待遇,那个爽哉。

 

温莎可以算是小爱丁堡了,洋溢着文化旅游气息。各种特色小店咖啡吧布满小巷。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木质房屋保留至今,在温莎和伊顿随处可以见到无数倾斜的、被木头支撑着的、或是房门低于头的特色餐吧。泰晤士河贯穿整个小镇,不得不说的就是河上那些属于女王的天鹅,它们的数量绝对可以用“泛滥”来形容,每一天它们都是成群的聚集在码头等着游客喂食,被养得失去了原有的优雅,有了鸭性。为了控制数量,女王下令每年都要举行一次数天鹅活动,过程大致类似于中国划龙舟抓鸭子大赛,不知会不会三五个人跳下水去野蛮的抢一只天鹅……倘若柴可夫斯基大人在温莎,想必那曲《天鹅湖》一定会相当rock

 

 

5点之后  街上人烟稀少   这大概是所有英国小镇的特色…直奔餐吧

La Tasca在温莎古老火车站里  风格依旧

至于温莎城堡,就不用多说了,是我见过保留最好的英国城堡,皇族的各种收藏都在迷宫般的寝宫里。城堡进门票是相当值价,但女王大人也不忘在票上印上***一年有效期***,真是对远道而来的游客尤为大方! 殊不知人家一般呆一天就走了…..我宁愿去一百次伦敦博物馆也再没有进温莎城堡第二次的冲动,在英国这么多年,castle这个单词….…..不提了

 

想想,这3年在英国搬了好多次家,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从新鲜到习惯再到乐此不疲,似乎每个地方都有种魔力吸引着我让我永不倦怠。 是它们太性格还是我太性格了…..



伦敦周边:

  • 温莎照片-古老小镇
  • Richmond -纯正英国小镇,富人区,自然景色相当赞。  推荐那里的电影院,  非常古老, 连pizza hut都有默片放映。
  1. CAT
    August 31, 2010 at 4:27 am

    亲爱的 我没眼看了 你快把我带走吧

  2. Tommy
    September 1, 2010 at 4:41 pm

    tmd那时我就该呆多一晚的~~~p.s.答:是你大情大性

  3. Mia
    September 1, 2010 at 8:18 pm

    Re Cat: eh…….什么情况……?? 夜里来会你跟你私奔

  4. Mia
    September 1, 2010 at 8:27 pm

    Re Tommy: 就是 说不定遇上个谁就不用走了P.S. 你在说传说中的御姐吗

  5. ZetsubouR
    September 12, 2010 at 8:29 pm

    你太性格了….话说图里这阳光真富裕~

  6. Mia
    September 13, 2010 at 11:37 pm

    Re 小R: 恩 你太配合了。这样的阳光应该躺在马尔代夫的白沙上,YYing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