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徒步 旅行 > 08圣诞法国游

08圣诞法国游

圣诞在法国飘了11天,拍1000多张照片(两个疯子),到现在十多天了,还是完 全不想整理,不晓得照相有任何意义。回来后,发现朋友些都以神奇的速度飞回国了,连最后一聚的机会都没留下。接着,每天找工作,填各种累人的申请和测试, 因此也不想再碰这个改版得让我不适应的MSN博客。但是,今天突然看到咔咔亲亲的留言,吼新年是不是该更新了,于是决定还是留几张照片和一点旅游感想,且 当作为09年开始的痕迹。

这次旅游的路线是 Paris-Lyon-Geneva-Nice-Monaco-Dublin ,废话不多说了,感想由下。

法国巴黎的盆地天气和周边的建筑都让人感觉好像回到成都一样,不像英国那么古老,而且生活相当慢,呵呵。卢浮宫很大,雕塑作品很多,但是说实话,东西很杂不精,不如伦敦大英博物馆的展品来得著名(除蒙娜丽莎)。法国意大利早中期画很多,但印象派和埃及的东西都只有寥寥几件,连中国的展品都没有。奥赛博物馆就 比较爽了, 全 是印象派大师作品。凯旋门比想象中的大得多,刚出地铁一回头,它就像一块超级巨大的麻将从天而降,很是震撼。巴黎圣母院没有太大新意,可能因为重新整修 过,所以没有《巴黎圣母院》书中的传奇色彩,站在圣母院顶上,风景甚美,可以看到盆地里的巴黎全城和远处山上白色的圣心大教堂,整个巴黎沐浴在暖暖阳光 中,慵懒,散发着悠悠香气。在塞纳河畔看到夕阳中的巴黎圣母院,《Before Sunset》中结尾他们坐船那一幕晃过眼前,也忆起了杰西关于圣母院的故事,恍然发现这个建筑此刻如此神奇。巴黎铁塔的确有点高,全钢铁构造,我们登上 320米的高度,整个巴黎几何形状的街道一览无余。铁塔上有个邮局,会盖铁塔的专章,我在那里给家人寄了张用我幼稚的法语写的明信片,由于当日是圣诞,所 以邮局没有开,只有把明信片放在信封里投进门,专章应该盖在信封上的,至今仍未寄到家……


巴 黎充满艺术文化气息,沿河和小巷里满是画家和各式艺人的小铺;巴黎很浪漫,沿街都是露天咖啡馆,小桌子挨着小桌子,满是人挤着坐着,揣一杯咖啡闲谈着;巴 黎很慵懒,完全不像伦敦人的急迫,地铁很挤却也看不到有急着看书或者打电脑的人,四面的信息都似乎让你放下脚步欣赏每一刻的生活;法国人很故作自豪很排外 很怪,当你用英语与他们沟通时,他们却只说法语,即使他懂英语,在这里说着蹩脚的法语比说英语更行得通;法国人穿着很保守,很少见朋克装束的年轻人,没有 穿着各色超短裙丝袜,踏着10厘米高跟鞋的女人和烫着稀奇古怪发型的男人。裹在尼子大衣,西裤,皮鞋里的法国人,显出一种保守而高雅的气质。


第 二站里昂,这个作为法国第二城市的旧工业城市给我的感觉竟然像是康定一般的偏远城市,我是说,没落。 小 (估计欧洲城市都大不了哪里去),夹在两河间的一个山城,全是各色的旧房子,古城不古,新城不新,几乎没有人懂英语,交流困难。小饭馆服务员知道中国,知 道毛泽东。这里的蔬菜水果满街按盆卖(当我们买到2欧一大盆的甜椒时,我完全不想回格拉斯哥了),安静,节奏很慢很慢很慢,仿佛晒太阳喝咖啡就是他们最大 的乐趣。他们说法国除了巴黎,其他地方都是这样的感觉。但是设施都很是先进,我们去旅店的时候,由于是圣诞第二天,没有人管理旅馆, 于是一台自动check in的机器包办了一切手续,钥匙都是自动掉出来,很是智能,让我们赞叹如此落后的一个地方竟然有如此先进的东西(真是人不可貌相也)。


第 三站瑞士的Geneva,湖很大,风吹得巨冷。那个湖上据说能喷200米高的喷泉当天没有开,很可惜。不过,小城市的老街很有感觉,比里昂的老城舒服多 了。瑞士很干净纯洁,人也和气候一样纯洁平静。瑞士人的素质也许是全欧洲最高的,所有车都没有人检票,司机只负责开车,坐车的人都是主动在车站的机器自己 买,至于买不买就看个人了。Geneva的国际青年旅社没有厨房,这是最让我感到意外的。除此之外,一切都很齐全。


法 国之行最后一站是尼斯(Nice),这个地中海旁的小城是我这次旅行最爱的地方。棕榈树,蓝天白云,阳光,蓝色海岸,天使湾,沙滩,沿海公路,靠海高山, 各式集市,便宜又好吃的海鲜~这里绝对没有海南人的恶劣,有着绝对的热情和真诚。带着墨镜,坐着汽车悠哉在环海公路上,享受地中海的热气,在苏格兰高地憋 屈了一年的阴冷在这里完全得到了解放,怎一个爽字了得!第二天,我们还顺便去了一趟20分钟车城远的摩纳哥(Monaco),赌城一个,名车无数,名店满 地,有钱人的奢侈之地,不到赌城不知道什么叫钱多。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尼斯的自然。下次你们到法国来一定到尼斯耍,绝对爱上这里。


从 Nice返程的飞机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法国人很恼火,出关管得很严,说我们的申根签证不能到都柏林(因为爱尔兰不是申根国),经过我们几番解释说我们是到 爱尔兰转机才给我们机票。还没收了我在巴黎买的froi gras(法国著名的鹅肝酱,在英国没得买,我哭死了),说那是膏状物,之前坐瑞士飞机都没有人说过,气人!


都 柏林与格拉斯哥一样小,脏乱差,像是一个战后没落的城市,文化杂乱,是一个年轻人的地方,四处酒吧,这里是常喝的Guinnes啤酒的产地,所以到处是 Guinnes的纪念品店。城中心有一座O’connell的雕像,没有看到我喜欢的意识流作家James Joyce的任何雕塑或者纪念品,奇怪。


以上即是这次旅行的全部感受,这趟旅行让我对整个法国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期望值上有点打折扣),并深切的感受到英国的经济,各个城市建筑的古老韵味与现代的融合,以及各处先进的设施还真的是很牛逼的。


THE END


祝回国没回国的朋友些,都新年如意!


08圣诞法国行相片链接

 


Categories: 徒步 旅行
  1. Tommy
    January 12, 2009 at 12:55 pm

    嗯啊,好久不见,我真的细细看完了哦。写得真好,佩服一下。你会找到工作的。法国还比不上英国么?呵呵,我没去过。我觉得,欧洲城市应该差不多,所以下次要去还是以风景为主。就好像英国要去湖区,高地,Moor一样。德国给我感觉,只是感觉要好过英国,一种舒服的感觉。爱尔兰和苏格兰差不多。但和英格兰是有差距的。说白了还是人这方面。现在努力说服自己,工作了,就有钱去玩了,先把心套牢再说呵呵。

  2. Josie X
    January 12, 2009 at 10:38 pm

    巴黎在你的相机下拍得好美啊~~~

  3. fei
    January 13, 2009 at 3:23 am

    啊哈哈,想起了我们的法国行

  4. Mia
    January 13, 2009 at 12:23 pm

    Mocha,丁丁~你们几个的巴黎行肯定潇洒多了。 这个改版的MSN的相片咋个不能排序了,而且也无法显示相片题目….?!

  5. January 31, 2009 at 3:08 pm

    两个人耍high了哇~照的很pp哦!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comment